長達將近10小時的航程,加上中間一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。

終於踏上美國領土。

 

最近馬航的新聞太火紅,飛航途中我腦袋一直分心想著這件事......

 

高度:36,000英呎

機外溫度:-61

 

轉機點東京登機後,我瞪著眼前小小的螢幕放著偷書賊的電影,這是我想看很久的電影。

不過我心情很沉,不時偷眼去看上方小小的到達目的地倒數時間。

八個小時,很好,還有得熬。

不知道我家陳小游現在在幹麻?

 

吃完「不是chicken就是beaf」的午餐(或晚餐?)後,我努力與飛機枕僑出最舒適的姿勢躺著。

嗯,大約花了我40分鐘在僑姿勢吧。那時,天一直亮著。

中間醒來時,發現飛機的燈已熄滅,適合休息,前方座位的人也終於將窗戶拉下。

就一直這樣睡睡醒醒,機上的人們也漸漸關上了螢幕進入夢鄉。

我研究了一下如何關掉螢幕,然後又繼續僵直地進入睡眠狀態。

 

登一聲,扣上安全帶的標示不知道第幾次熄滅,發出特有的警示聲將我吵醒。

雖然不想上廁所,我還是逼自己離開座位到洗手間排隊。

洗手間地板很濕,我皺著眉頭踩著拖鞋進去。可惡可惡可惡。

出來時我特地在洗手間外面的地板上多踩幾下。可惡可惡可惡。

 

帶著有點反胃的心情回到座位上,點亮螢幕。還有四個半小時。

我點進去看了詳情,一些看不懂的資訊在眼前出現。

發現前面那個人又拉開了窗戶,我也跟著拉開窗戶。

天已暗,我幾乎將臉貼在玻璃上,欣賞著發亮的小星星;在都市已經好久沒辦法看到這麼漂亮的星星了。

我想起我自己正處於天際之中,噢,該死,我又想到馬航。

 

這次僑了個更舒服的姿勢,一睡就是......嗯?怎麼還剩四個小時又七分鐘?

害怕的心情油然而生,我想起家鄉的媽媽,沒想到就這麼哭了。

沒多久,空姐開始發放早餐,螢幕上的時間維持在倒數四小時七分鐘。

或許我們正在往回程飛,但是不肯顯示給我們知道?

或許我們永遠都到不了,只能看著燃料減少?

 

我睡不著了。腦袋越來越亂。

隨意盯著螢幕中的偷書賊繼續看,不小心發現前面的旅客也開始焦急地查看時間。

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?

 

天漸漸亮了,機長雄厚穩定的聲音告訴我們,我們在幾分鐘內就會降落。

我往右手邊看去,驚奇地發現滿地遍野的雪山;再開了一段路,被湖泊切裂的破碎地形映在我眼前,

跟著是滿山滿谷的樹,不像台灣整齊劃一的物種;這邊參差有別聳立著參天大樹。

機翼往左傾斜,我只能望著發白的天際,感覺著自己正在下降。

 

輪艙開啟,聲音大到我都聽得見。

高度越來越低,跟著一聲摩擦聲,伴隨著離心力;我們終於降落了。

我呼出一口氣。直到現在才發現自己一直在憋氣,默默忍著不安。

 

我來了,西雅圖,你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goya77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